close

牛蒡  

牛蒡(學名:Arctium lappa)是菊科牛蒡屬的植物,又名東洋蔘東洋牛鞭菜白肌人蔘吳某吳帽等,因為特殊氣味及清香甘甜的口味,深受日本、韓國喜愛,根形似人蔘,更有”東洋蔘”的美譽,是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的食材。

 牛蒡的原產地在歐洲、西伯利亞及中國大陸等地,引進優質品種台灣栽種,主要種植在南部地區;台灣食品營養成分摘錄,牛蒡富含豐富的碳化合物、果糖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CEB群、礦物質及水解胺基酸等成分,營養保健價值極佳的食材   更是台灣一年四季餐桌佳餚,不論是涼拌切絲或是煮湯,都能直接品嚐這個台灣在地的好食材,是日常品茗、養生保健、健康維持最佳選擇。

台灣將軍區擁有特殊地理優勢、鬆軟沙土、排水透氣性佳,搭配多年專業經驗,契作栽培,除內外銷之外,運用獨家低溫烘培技術,保留新鮮牛蒡的清香與原味,營養不流失;是夏日消暑的好食材

 

活力廚房 輕鬆做

 

一、鮮蔬涼拌牛蒡~

食材:新鮮牛蒡、紅蘿蔔、新鮮木耳、海帶絲

作法:

1.將上述食材清洗、切絲、用熱水汆燙歷乾備用。

2.新鮮牛蒡用刷子清洗外皮,去除污泥及受損部位後,切絲備用。

3.上述食材依自己口味加入少許香油、淡醬油、醋等調味並灑上芝麻後,即可食用。

 

 

二、牛蒡茶飲~

食材:乾燥牛蒡、蜂蜜

作法:

1.少許乾燥牛蒡(約5克),沖泡200cc熱水即可熱飲,或燜熱一下讓味道更透出再飲用,或冷卻後冷藏品茗皆可。

2.可依個人口味隨意添加蜂蜜,風味更佳。

 

三、清燉牛蒡~

食材:新鮮或乾燥牛蒡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水、肉片

作法:

1.肉片先汆燙備用

2.牛蒡、白蘿蔔及紅蘿蔔洗淨切塊備用。

3.將牛蒡、紅白蘿蔔放入電鍋內鍋,加水覆蓋過食材。 

4.電鍋外鍋水,待開關自動跳起加鹽調味即可食用。

   

美麗的寶島-台灣,蘊含了許多與健康息息相關卻被忽視的珍貴素材,讓我們一起貼近土地,感受台灣最真實的味道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